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天气预测出炉:今春气温比去年略低今夏雨水更多
2017-03-03 09:18:10 来源:大庆网  作者:陈晓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 天气情况的变化,时刻影响着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大庆的春天何时来?降水多不多?今年年初,市气象局就进行了气候预测年度分析,并进行了多次座谈,将结果上报给相关部门,作为指导今年农业生产的重要参考依据。

  日前,在“2017年大庆市农业气象会商及防灾减灾研讨会”上,市气象局业务科周瑾科长,详细介绍了大庆市今年从春季到秋季的气候特征。

  今春气温比去年低1.0℃

  雨水略多,集中在5月

  市气象局气候科的预测结果显示,今年大庆市春季,气温比去年略低,在春季之后,可能还会出现阶段性低温天气,但今春的降水量,可以为稍低的气温扳回一局。

  3月至5月,属于大庆市的春季阶段。据预测,今春雨量略多,而且主要集中在5月份。

  今年春季,市区、肇州、肇源预计平均降水量为70毫米,杜尔伯特县、林甸县65毫米。整体降水量,预计市区降水量比去年同期多23毫米,肇州、肇源比去年同期少。杜尔伯特县、林甸县比去年同期多12毫米。

  今春的温度,市区平均气温7℃,肇州、肇源7℃,杜尔伯特6.8℃,林甸6.0℃。春季气温,虽然比常年略高,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低些。

  去年夏季有27个雨天

  今夏雨水将更多

  每年6月到8月,大庆市就进入了气象学上的夏季。

  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根据气象数据显示,去年6月到8月,大庆市有27个雨天,降雨量为252.8毫米。

  今年6至8月,预计雨水更多,平均气温也比去年略低。

  降水量,预计市区、杜尔伯特县、林甸县为350毫米,其中市区预计比去年同期多100毫米,杜尔伯特县比去年同期多150毫米,林甸县比去年同期多85毫米。另外,预计肇州、肇源降雨量为380毫米,比市区略多。

  据预测,2017年夏季的气温平均值为22.5℃,预计市区平均气温比去年低0.1℃,肇州和杜尔伯特县比去年低0.2℃,肇源比去年低0.6℃,林甸低0.3℃。

  气温比去年稍低,雨天多,看来,今年大庆市会有一个比较舒适的夏季。

  9月至10月,进入秋季后,预计气温比去年略高,市区平均气温为11.0℃,降雨量比去年秋季少,预计为70毫米。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