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我省开展春季农作物种子质量监查 玉米水稻大豆开展转基因检测
2017-03-03 15:34: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日讯(记者 刘嘉) 今天,记者从省农委获悉,即日起,我省将开展春季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本次监督抽查的对象是春季市场上销售的玉米、水稻、大豆、小麦种子及蔬菜、杂粮等特色作物种子,重点是当前生产上的主栽品种、2017年引种备案品种、近年来生产上反映或检查中发现有问题的品种。

  据了解,所有种子样品均进行净度、水分、发芽率等三项质量指标检测,玉米、水稻、大豆种子还开展转基因成分检测;黑龙江省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负责组织抽查、样品信息汇总、外省种子生产商确认、外省企业不合格结果通知、检测结果汇总分析、监督抽查总结上报;同时,将检测样品分发到市地级种子检验机构进行水分、净度、发芽率交叉检测。市、县两级抽查工作由当地农业主管部门组织实施,抽查的玉米、水稻、大豆种子要覆盖当地市场销售的所有品种,所抽查的样品由省农委考核合格的检验机构进行交叉检测,检测项目包括转基因、水分、净度、发芽率。小麦、蔬菜、杂粮等特色作物抽查品种数量要达到市场销售品种的60%以上,并自行安排检测。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