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展优化发展环境走访座谈活动
2017-03-03 16:28: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东风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日讯(刘东风 记者 周秘) 近日,佳木斯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展优化发展环境走访座谈活动。

  提前谋划,高起点部署,迅速开展实地走访

  支队将优化发展环境工作纳入2017年消防部队建设整体大局统一谋划,要求各地建立定期向驻地党委政府汇报的工作常态。支队制订下发走访座谈活动方案,支队党委成员分组带队深入全市市直政府各部门、48家重点单位及各类行业场所、单位等开展实地走访、座谈,全面汇报一年多来部队建设及优化发展环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征求工作意见,协同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认真听取各类服务对象、业务部门对消防工作的意见建议,赢得最广泛的支持。

征求政府各部门对优化发展环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开门纳谏,多形式组织,虚心听取群众心声

  在队站开放日、监督员座谈会等工作形式的基础上,创新形式方法广开言路,问计于民。支队联合政府各单位开展“情系消防、走进红门”为主题的实践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支队为消防工作号诊把脉,实地观摩部队建设成果展示,听取工作汇报,同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提高群众自防自救意识、更好地服务佳木斯市经济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

  统筹协调,广渠道整合,畅通警民沟通媒介

  支队依托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微信平台、支队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和96119消防举报热线等媒介,全天候为群众开设获取消防热点资讯、解答疑难问题、普及消防知识的专题、专栏。多渠道确保群众对消防工作的任何诉求能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回复。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坚持导向,严举措落实,扎实推进工作落实

  建立群众意见建议限时落办工作制度,针对群众反映的每一项诉求,按照受理、督办、回复、回访流程规范办理程序,将每次群众诉求办理作为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效的载体。制定“三个100%”(诉求解决满意度100%,群众回访认同度100%,政府考核好评度100%)的工作目标。在对群众意见建议梳理归纳的基础上,针对性地制订出台“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十项承诺”,分部门按岗位细化实践载体与工作目标,真正将“民意主导警务,创新服务发展”的理念落到实处,持续推进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