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尔滨市开展“进社区入庭院学雷锋”活动
2017-03-03 17:19: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日讯(记者 孙英鑫) 3日,哈市城管部门开展了“进社区、入庭院,学雷锋服务日”义务劳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商家业户千余人清扫居民庭院和背街背巷的垃圾。据了解,哈市当日共清扫庭院积雪23500余平米,清运各种废弃物等垃圾5吨。

社区志愿者在清理小广告。东北网记者孙英鑫 摄

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在清理路面冰雪。东北网记者孙英鑫 摄

  3日9时许,记者在哈市道里区松林街66号一小区院内看到,数十名手拿锹铲、扫帚和各种工具的志愿者正在挥汗如雨地清理积雪和各种垃圾,场面气氛高涨。经过几十分钟的劳动,庭院地面上的积雪、积尘、纸屑、果皮、烟头等废弃物已被收集到垃圾车中,地面露出久违了的原色。在南岗区振兴街上,身着志愿者服装的人员正在一锹一锹耐心地铲除路面污冰残雪和墙体上粘贴的小广告,部分商家业户也在清扫门前台阶的上的积尘和垃圾。

志愿者在清理小区庭院内垃圾。东北网记者孙英鑫 摄

  据介绍,此次开展的“进社区、入庭院,学雷锋服务日”义务劳动,重点清除次干街路、背街背巷及周边积存的污冰残雪、垃圾堆、残土堆、炉灰堆等;清理居住小区墙根、树根等处乱堆乱放及各类杂物;清扫居民庭院地面积雪、积尘、纸屑、果皮、烟头等废弃物。做到清根见底、拉运干净,消除环境卫生管理盲点、盲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