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以每人100元出价雇多名手下 专撬大货车柴油低价卖出
2017-03-03 18:57: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日讯(记者 雷蕾)男子金某某在网吧以一天100元价钱雇佣多名20岁左右年轻男子一起作案,专偷大货车柴油。自2016年11月起至今,该团伙在哈市盗窃作案十余起,获利近万元。近日,哈尔滨市道外公安分局破获这起案件。

警方查获的被盗柴油及作案工具。

团伙的作案工具。

  2月21日晚23时许,道外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大案中队多名侦查员在路上巡逻打击“盗抢骗”现行犯罪。当巡逻至先锋路与嵩山路交口时,一辆白色微型面包车走走停停,十分可疑。侦查员开车跟在后面,跟到宏伟路发现面包车停在路边,车内下来几人到路边停放的大货车旁“忙活”起来。由于侦查员距离较远看不清几人具体在干什么,但初步怀疑应该是在偷油。待几人“忙活”完后驾车离开,侦查员兵分多路,在道外区三机街附近将面包车截住盘查。经清点共18桶,价值约3100余元。

  经审,犯罪嫌疑人金某某(30岁,伊春市西林区人)交待伙同邹某某(19岁,道外区居民)、丁某某(17岁,道外区居民)当日在香坊区木材街和十二中附近,分别撬开5台大货车油箱盖,用水管导出车内柴油的犯罪事实。金某以前是开挖掘机的,因此对于大车特别熟悉,他和以前的两个师兄弟陆某、小涛(化名)一起盗窃柴油。同时金某还在网吧找一些无所事事的年轻男子,以一晚100元的价格雇佣这些人帮忙打下手。通过金某的供述,25、26日两天,侦查员又先后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金某说,盗窃的柴油他们用50斤的桶装上,师兄弟三人通过各自的渠道以100元每桶的低价卖出。之所以挑大货车下手,是因为他知道这些车停放的都是比较偏僻的位置,而且第二天天一亮,大货车司机都着急走,等发现车里没油时,也不可能回来报案,只能自认倒霉。正是以这种心理,自2016年11月起至今,该团伙在哈市盗窃大货车柴油十余起,获利近万元。

  警方希望有在这段时间丢油的货车司机能到道外刑侦一大队进行核实,或者电话核实。联系人王警官:15145036111。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道外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