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专家解读今年省公考报考新变化 哈市“四不限”岗位增加
2017-03-04 07:42: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4日讯 我省2017年度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将于9日开始,今年我省共计划考录8831人,较去年增招2687人,增招43.7%,是我省近六年来招录人数最多的一次。在招录总人数大幅增加的情况下,职位对考生的要求有所变化,记者采访了我省公考辅导专家张天逸,针对今年省公考的特点和变化进行解读,助考生报考。

  张天逸告诉记者,今年报考的第一个变化是,以往备受考生关注的“四不限”岗位,即不限身份、不限学历、不限专业、不限性别岗位,全省大幅缩水。而哈市的“四不限”岗位有所增加,从去年的1个增加到6个。另外,职位要求更加明确,例如,今年有1592个岗位限制了性别。另一个变化是,毕业两年内未就业毕业生不算应届。据统计,今年专门面向2017年应届毕业生的岗位共有242个,其中省直市直122个、公检法系统54个、艰苦边远地区66个。张天逸表示,这减轻了当年毕业生的竞争压力,但也意味着毕业两年内未参加工作的考生无法按“应届毕业生”条件进行报考。

  据悉,今年我省有86个职位要求统招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集中在公检法系统和省直市直之中。在去年省考中,我省设置了385个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者可报的岗位,今年我省仍然设置了这样的岗位,共计158个职位学历要求为高中(中专)及以上,其中省直市直37个、公检法系统28个、艰苦边远地区93个,高中和中专学历的考生也可在这些岗位中进行选择。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