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滴滴浓香警民情 边防派出所为企业发展牵线搭桥
2017-03-05 16:07: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刚才 陈宝锋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5日讯(高刚才 陈宝锋 记者 包海多)“笨榨豆油厂试运行成功了,我第一个就想来告诉你们,给你们拎来两桶尝一尝啊!”,“祝贺你啊,老魏!我们替你高兴,不过这豆油可不能收。”近日,黑龙江绥滨县腾运笨榨油厂厂长魏振波双手紧紧握住鹤岗边防支队北岗边防派出所所长刘福鑫,一再表示感激。

民警了解豆油厂生产情况。

  绥滨县北岗乡是典型的农业乡,企业较少。三四年前,魏振波在乡里开办了一家豆油厂,生意红火。随着时间推移,豆油厂原本租用的厂房“老、旧、小”,产量低,不成规模,销售渠道零碎,资金回流难,严重制约了豆油厂的发展。

  2016年11月,民警李鹏在辖区走访时,见到老魏正在为厂子转型升级大伤脑筋,李鹏一边安慰老魏,一边表示帮忙寻觅合适的厂房。

  2016年初,民警走访了解到,辖区永顺村村民争取到了国家农业合作社资助项目,建起了一个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大厂房,顺利通过了国家验收。厂房建成后,由于村民们没有启动项目和资金,厂房一直闲置。北岗边防派出所认真研究双方需求,促成老魏笨榨豆油厂和永顺农业合作社互补合作。

  派出所还积极沟通,通过国家扶持政策帮助老魏办理了无息贷款100万,解决了资金问题。帮助老魏注册了笨榨豆油商标,并在网上广泛宣传,使笨榨豆油有了统一包装,销售进入了超市,积压的豆饼,也联系到了南方某食品厂收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