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亚英代表:上好安全教育这一课
2017-03-06 08:12: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新英 邵国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北京3月6日讯 近年来,中小学生安全事故频发,加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张亚英认为,学校要重视安全教育,促进学生养成安全行为习惯,从而在生活中远离安全事故。

  张亚英说,2007年,国务院转发了教育部制定的《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并启动了中小学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计划。然而由于各地区各学校重视程度不一,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比如过分重视学生成绩,安全教育被忽略;安全教育过于形式化,缺乏操作性;教育者缺乏有关安全教育的培训,缺少相应的知识和技能。

  通过对中小学安全教育现状的调研,张亚英建议,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认知特点,把安全教育作为必修课程进行设置与考核。开展灵活、多样化的安全教育,通过图片、案例、班团会、实操、演练等活动让学生直观地了解和掌握预防、逃避事故的技巧。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合作机制,突出以学校为核心,与家庭安全教育相结合,由社会各方面进行全面协调与配合的形式,促进封闭型教育向开放型教育转变。

责任编辑:李玥

【龙江好声音】2017年全国两会微平台

【专题】2017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