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凝心聚力谋发展同频共振谱华章
2017-03-06 08:13: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那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凝心聚力谋发展同频共振谱华章

我省全国政协委员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黑龙江日报3月6日讯 日前,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我省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了所在界别的小组会议,讨论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委员们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全面务实,重点突出,剖析问题深刻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体现了全国政协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常委会工作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多维度、全方位展现了全国政协在过去一年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面不断取得的新成绩,为全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2017年政协工作的部署,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可行,贴近经济发展、百姓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特别是报告中对民主监督的理论和实践进行了充分的概括,明确提出了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民主监督的重点、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为今后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指明了方向。

委员们表示,作为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进行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寓监督于调研视察之中;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认真履职,发挥好政协委员应有的作用;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开展民主协商,力求凝聚社会最大公约数和共识度,建真言、献良策。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有服务人民的热忱、有求真务实的态度、有履职尽责的本领,始终珍爱和维护政协委员形象,为龙江和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2017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