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市庆安大米上线中国大米产业运营平台
2017-03-07 11:21:29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贺金龙 刘加明 陈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7日讯 3月3日,绥化市庆安县举行中国大米产业运营平台上线暨“腾计划”启动仪式,这是庆安县深入贯彻落实市四次党代会精神、争创“首季开门红”的一个实际举措。

  据了解,中国大米产业运营平台是中国网库大米电子商务产业基地的网上销售平台,是由国内最大的单品电商集聚平台和服务商中国网库投资创办。“腾计划”是中国电子商务集成创新产业服务联盟携手中国网库共同实施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电子商务——腾计划”,旨在推动实体“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及区域经济的产业升级转型。

  中国网库和庆安县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去年成功举办了绿色水稻文化节暨大型O2O订货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合作,中国网库发挥网络销售优势,以第三方电子商务服务机构为基础,带动庆安及周边地区的实体企业全面开展电子商务应用,搭建中国大米电子商务基地平台,为庆安优质大米销售畅通渠道,着力将庆安打造成为辐射全国的大米产业带。

  中国大米产业运营平台上线和“腾计划”启动,必将推动庆安在“互联网+”产业发展上迈出重要一步,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更有助于推动庆安电子商务发展及区域经济产业升级转型,助推庆安打造200亿元产值的绿色有机经济版块,也通过庆安发展促进中国电子商务集成创新产业服务联盟和中国网库集团不断壮大,在“互联网+”领域实现腾飞计划。

  据介绍,围绕市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寒地黑土之都、绿色产业之城、田园养生之地”发展思路,这个县着力打造其示范区、项目区、承载区,特别是在寒地黑土之都示范区这个基础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着力提供有效供给,预计有机水稻种植面积达到10万亩,“十三五”末将发展到50万亩,实现绿色食品之乡向有机食品之乡的转化过渡,努力争当全省全国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