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区高标准启动2017年第一轮巡察工作
2017-03-07 14:35: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万超 曹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加格达奇3月7日讯(张万超 记者曹伟)2月22日,大兴安岭地委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标志着大兴安岭地区2017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大兴安岭地委将派出6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12个党组织进行巡察。

  大兴安岭地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对全区地林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了摸底调查,确定了110家巡察对象,制定了巡察工作总体规划,力争三年内基本完成巡察全覆盖目标。同时按照积极探索、扎实推进的原则,要求所属县区在深入调研、制定规划、培训队伍等基础上,全面启动巡察工作,确保县区巡察工作高标准起步、高起点实施。

  大兴安岭地委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注重从政治上思考问题,在巡察工作上着力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抓住党的建设这个关键,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点,盯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要害,把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巡察的重点内容,并量化细化为22项具体内容,对被巡察单位逐一进行解剖分析,每个单位确定了3至4个“特色”问题,要求巡察组深入了解、逐一突破,为巡察组有针对性地把脉问诊指明了方向。

  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把加强教育培训作为推动巡察监督有效开展的基础性工作,先后集中组织开展了专题讲座和专题辅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