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交警“一校一策”:风华小学门前设学生专用隔离通道
2017-03-07 20:1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7日讯(姜文鑫 记者王忠岩 葛金鑫)新学期开学后,为交通综合大整治奠定良好基础,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各重点学校原有“一校一策”停车秩序规划基础上,进行走访、调研、完善校园门前交通规划及管控措施。7日,交警部门结合风华小学地域特点,有针对性地增设了学生专用通道。

学生专用通道设立前。

学生专用通道设立后的现场。

  据介绍,交警部门在深入风华小学开展调研时,发现风华小学与风华小区共用一条约150米的通道出行,经常出现人车混杂的情况,加之小学生喜好打闹追逐,自我防护意识差,故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调研后,交警部门在校方的配合下,在该通道一侧人行道上设立了学生专用安全通道,并设置了1.2米高的护栏保障防护效果,进而最大限度地施行了人车分离。同时交警部门与学校将共同携手护送学生进入校园,有效保证了学生的人身安全。

  据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政委常铁森介绍,交警部门针对哈尔滨全市35所重点学校周边交通进行优化管理,确保周边良好的交通秩序。风华小学校只是一个开始,今后还将根据其他学校周边环境需要,采取相应措施,将成功的经验推广至全市各个学校,更好地服务学校、家长、学生。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