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2017年省考明起网上报名 招考规模、人数为历年之最
2017-03-08 10:04: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8日讯 2017年度我省公务员录用考试已于日前正式启动,招考公告已在省人社厅公务员考试网(//www.hljgwy.gov.cn)发布,网上报名将于3月9日至13日进行,笔试将于4月22日至23日举行。本次我省公务员招考共有13个地市和60余个省直单位参加,共计划招录8831人,在招录规模和人数上,为历年省考之最。其中,艰苦边远地区县(市、区)、乡(镇)机关(单位)计划招录1786人,公检法系统计划招录4293人,省直和市(地)直属机关(单位)计划招录2752人。

  今年省考有四大特点

  特点一:继续实行分级分类考试模式

  全省公务员考试一分为三,县乡类、公检法类和省市类三个层级和类别的考试区别命题、同步举行。另外,为探索开展分类招警,按照国家要求,首次将我省公安系统的职位,划分为“综合执法类、警务技术类、执法勤务类”,并单独组织执法勤务类职位考生的专业加试,实现了“大分类”中的“小分类”。

  特点二:继续突出基层导向

  今年我省公务员招考将各类优惠政策重点向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机关倾斜,在县乡类招考中,今年大部分艰苦边远地区县乡机关都降低了进入门槛,放宽了学历、专业、经历等资格条件,还有部分岗位专门面向服务基层的“项目生”及当地户籍人员招考,除此之外,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还将在单独命题的基础上,视情况为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机关单独划定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通过多种优惠政策的综合运用,吸引优秀人才报考,助力我省基层县乡建设发展。

  特点三:增加“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

  本次全省公务员考试设置了241个计划定向招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较去年增加了一倍。此举不仅有利于我省各级党政机关选拔既有普通高等教育学历、又有部队服役经历的优秀人才,同时,对鼓励高素质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具有重要意义,将充分发挥公务员招录对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支持作用。

  特点四:加大违纪违规查处力度

  今年省考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对有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将给予其取消报考(考试)资格、考试成绩无效、不予(取消)录用等相应处理。对有构成犯罪的考生,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