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警示课被“搬”进火灾现场 “东方家园”起火给业主敲警钟
2017-03-08 14:33:49 来源:大庆网  作者:刘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起火现场被拉上警戒线。

  东北网3月8日讯 2月18日9时许,萨尔图区友谊建材市场内的“东方家园”建材超市发生火灾。

  为深刻吸取教训、总结经验,3月2日,大庆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组织大庆市40余家主要建筑装饰材料商(市)场、集贸市场等企业代表,召开了警示教育现场会,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火灾现场。

  友谊建筑装饰材料市场的“东方家园”,四周拉起警戒线,施救时高压水枪喷出的水早已结冰,从外观上看,屋顶部分只剩结构框架。

  这里是此次教育现场会的第一站,企业代表们走到这座刚刚经历过火灾劫难的建筑前,陷入了深思。

  “之前一直觉得消防安全走走过场就行,面对检查还总抱有应付、排斥的心理。今天上了最有教育意义的一课,火烧当日穷,小不治则酿大患。”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警示教育很有感触,将立即着手加强和改进本单位消防工作,严防此类火灾事故发生。

  从现场回到会场后,部分企业代表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都表达了今后重视消防安全的决心。东方家园代表也总结了火灾发生后的教训,呼吁企业管理者重视起消防安全。

  “我们要痛定思痛,引以为戒,增加做好消防工作的紧迫感,落实社会单位主体责任,不断提升社会单位自防自救的能力。”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孙化呈说。下一步,公安机关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不走过场,补齐短板,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