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月月被找充当婚车 路虎车主不堪“出婚礼”想卖车
2017-03-08 14:42:39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晓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8日讯 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拥有漂亮的婚车和一个气派车队,是很多新人结婚时必不可少的。

  不过,在婚车车队给人们带来喜庆的同时,也有人为此烦恼。

  路虎车主不堪“出婚礼”想卖车。

  一个月出9个婚礼

  个体老板王先生,最近特别闹心,他最怕有人和自己说“借您的车出个婚礼”。

  王先生是名个体老板,这几年生意越做越大,他的座驾从最初的大众,换成了路虎。

  刚买完路虎车那段时间,他特别开心,周围的朋友都很羡慕,自己也觉得有面子。有了豪车之后,不免有身边的朋友打招呼,用其车出个婚礼,给朋友捧捧场。

  为此,出婚礼前一天下午,他都要把车洗干净,加好油。婚礼当天,一早就赶到指定地点,拉着新人或其家属,赶去迎亲。

  起初,王老板觉得挺爽的,一亮相总有人夸车高档漂亮。后来,逐渐地名声传开了,借车的就多了。同事的哥们儿、朋友的侄儿……

  面对接连不断的请求,王老板明显感到力不从心。

  “去年10月份,我给别人出了9个婚礼,不但周六周天没休息,连国庆黄金周都没歇着。”王老板无奈地说。

  苦不堪言想卖车

  王老板说,每次出婚礼,头天晚上都睡不好觉,就怕去晚了耽误人家的喜事。如果作为头车,出婚礼当天,还要早起到花店装饰车子。

  “有一次,一个生意伙伴给我打电话,说让我给他家亲属出婚礼,后来才知道,那个亲属家在青冈农村,凌晨三点多就出发了,由于视线不好,加之对道路不熟,中途还走错了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赶到指定地点,接亲完毕后,新郎的家人,给包了一袋糖果两盒烟,这些东西连油钱都不够。”王老板说起自己的遭遇,感慨万千。

  据王老板讲,他给别人出婚礼,一般都是自己的亲属、朋友、客户打招呼才去的,几乎都是免费的。办婚礼的家属也知道车是托关系“找”来的,因此给车主的,多是糖果、香烟。只有极“讲究”的人家,才会给包个200元的红包。

  由于被出婚车所累,王老板最害怕有人和他提:“有个婚礼,麻烦您给出趟车!”

  王老板说,有时做梦都会梦到,有人找他出婚礼。

  王老板对记者说,出婚车这件事看似不大,但已经严重影响到自己的正常生活,张嘴用车的都是熟人,拒绝谁都不好。自己觉得很烦,可张嘴的人并不清楚。

  “这段时间我多次想过,干脆把车卖了,买辆普通的车,我就可以过清净日子了。”王老板说。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