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2017年度全省公务员录用考试正式启动 共计划招录8831人
2017-03-08 17:23: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8日讯(记者孙英鑫)记者今天从省人社部门获悉,2017年度黑龙江省公务员录用考试已于日前正式启动,3月1日至3日,黑龙江省委组织部、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黑龙江省公务员局通过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网(//www.hljgwy.gov.cn)、微信公众平台及各大媒体陆续发布了招考公告,考生可登录上述网站查询招考计划、招考部门、招考职位信息、招考政策以及各类咨询电话等。报名工作将于3月9日至13日展开,笔试将于4月22日至23日举行。

  本次我省公务员招考共有13个地市和60余个省直单位参加,共计划招录8831人,在招录规模和人数上,为历年省考之最。其中,艰苦边远地区县(市、区)、乡(镇)机关(单位)计划招录1786人,公检法系统计划招录4293人,省直和市(地)直属机关(单位)计划招录2752人。今年我省公务员招考共有以下几个特点:

  继续实行分级分类考试模式

  今年我省公务员招考仍然实行分级分类考试模式,全省公务员考试一分为三,县乡类、公检法类和省市类三个层级和类别的考试区别命题、同步举行。另外,为探索开展分类招警,按照国家要求,首次将我省公安系统的职位,划分为“综合执法类、警务技术类、执法勤务类”,并单独组织执法勤务类职位考生的专业加试,实现了“大分类”中的“小分类”。今年我省公务员招考拟通过“精准分类、科学选拔”的考试模式,给用人单位和广大考生提供更多双向选择的机会,确保把真正满足职位需求的人才招录进来,实现“广揽天下英才,建设大美龙江”的目标。

  继续突出基层导向

  今年我省公务员招考将各类优惠政策重点向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机关倾斜,在县乡类招考中,今年大部分艰苦边远地区县乡机关都降低了进入门槛,放宽了学历、专业、经历等资格条件,还有部分岗位专门面向服务基层的“项目生”及当地户籍人员招考,除此之外,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还将在单独命题的基础上,视情况为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机关单独划定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通过多种优惠政策的综合运用,吸引优秀人才报考,助力我省基层县乡建设发展。

  小标)增加“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

  本次全省公务员考试设置了241个计划定向招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较去年增加了一倍。此举不仅有利于我省各级党政机关选拔既有普通高等教育学历、又有部队服役经历的优秀人才,同时,对鼓励高素质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具有重要意义,将充分发挥公务员招录对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支持作用。

  加大违纪违规查处力度

  今年省考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加强与公安、工信、教育等部门的合作,加强防作弊技术和手段的应用,按照新出台的《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人社部第30号令)规定,对有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将给予其取消报考(考试)资格、考试成绩无效、不予(取消)录用等相应处理,坚决惩处考试作弊行为。对有《刑法修正案(九)》中所列的有关情形并构成犯罪的考生,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倡导广大考生诚信考试,对在考录各个环节存在不诚信行为的,按照相关规定,将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

  省人社厅提醒广大考生,报名前务必仔细阅读招考公告、招考计划及报考指南,选择符合条件的职位,并尽快完成报名流程。尤其要避免因在报名工作时间截止前仓促报名,导致在信息填报、资格条件等方面出现问题,而错失报考和改报机会。

  关于本次考试的一切招考信息均以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务员考试网发布为准。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各种培训机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