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旅游吸引力持续放大 4家航空公司今年在哈尔滨安家
2017-03-09 09:01: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9日讯 国务院2月28日印发“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的通知,将打造12个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哈尔滨列于其中。未来三年,哈尔滨即将迎来交通上的大爆发:今年继续推进哈尔滨都市圈环线高速建设,哈尔滨至肇源高速公路年内开工,打通京哈高速出城口,改造双城至哈太平国际机场公路,哈大齐牡佳公交“一卡通”将互联互通……市民出行立马就要高大上了!

  春季到来,省内很多大项目工地已热闹起来。本报记者采访一线施工单位,为广大读者带来我省多个大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随着冰雪旅游热以及春晚效应的持续扩大,今冬我省旅游客流空前高涨。哈尔滨机场高峰日起降航班422架次,单日旅客吞吐量最高达到63838人次,均创历史新高。记者从哈尔滨机场了解到,今年,哈尔滨机场又有吉祥航空、龙江航空新增3架过夜飞机,同时,厦门航空、春秋航空也已确定将在哈尔滨首次投放过夜飞机。另外,山东航空、奥凯航空也计划年内在哈尔滨机场新增过夜飞机。

  哈机场过夜飞机目前已达50架

  记者从民航部门了解到,看到哈尔滨机场客流增长的巨大潜力和后劲,国内多家航空公司纷纷抢滩登陆。目前,加上吉祥航空1架、龙江航空2架飞机,哈尔滨机场过夜飞机已达50架。

  据悉,增加过夜飞机,对航空公司来说,要增设很多部门,这也意味着扎根哈尔滨,谋求长期发展。同时,能更好地减少故障导致的航班延误,更好地保障航班准点率等。

  与此同时,春秋航空、厦门航空也已确定将投放过夜飞机,“扎根”哈尔滨。山东航空、奥凯航空今年也计划“扎根”哈尔滨,投放过夜飞机。

  冰城人去圣彼得堡、曼谷、普吉岛都能直飞啦

  据悉,中国民航局近日发布《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计划提出,到2020年之前要完善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六大机场群,逐步提升重庆、西安、乌鲁木齐、哈尔滨等机场的国际枢纽功能。2015年开通的哈尔滨至叶卡捷琳堡货邮包机,在2016年,已升级为国际货运正班航线。

  如今,哈尔滨机场初步形成了以哈尔滨为中心,辐射国内重要一、二、三线城市的航空网络,还开通了圣彼得堡、曼谷、普吉岛等国际全新航点,已具备连接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的空中交通网络。

  数说哈机场2016

  1、共有航线207条(国内航线176条,国际直达航线27条,地区航线4条),同比净增32条;通航点115个(国内航点89个,国际航点23个,地区航点3个),同比净增19个。

  2、已与国内34个省级行政区的省会城市中的31个实现通航。

  3、哈尔滨至北京、上海航班每日均超过20班,至三亚、深圳、青岛、杭州、济南和南京航班每日超过10班,已与17个支线机场实现通航。

  4、旅客吞吐量全国排名第21名,同比上升1名;超越大连机场101万人次,跃居东北地区首位。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