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易连军代表:医养结合守护失能老人幸福生活
2017-03-09 10:31: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立伟 董新英 闫紫谦 邵国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9日讯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易连军作为齐齐哈尔市诚信失能老人护理院院长,十年如一日,高度关注养老护理事业,她把全部精力奉献给失能老人。经过10多年的发展,护理院先后接收失能老人800多人,为众多的家庭减轻了负担。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开展新一轮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支持社会力量提供教育、养老、医疗等服务。推动服务业模式创新和跨界融合,发展医养结合、文化创意等新兴消费。”易连军感到十分振奋,更加坚定了她对做好养老护理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易连军建议,给予失能养老与常规养老不同的特殊政策支持。推进医养结合模式,对医护型养老机构给予大力支持,这样有慢性疾病的失能老人即使住在养老机构,医疗费用也能享受到医保结算,即可做到医护结合,不必因为不能报销医疗费用还要住进大医院,这将大大优化医疗资源,减轻社会和老人的负担,最终实现让失能老人安享晚年,减轻家庭、儿女的负担。建议护理机构和社区医院医护结合,在治疗费用上,能享受到医保结算,医药费和护理费用可以纳入医保报销,切实解决老有所依、老有所护、老有所养问题。给予养老机构的护理人员一定的特殊工作补贴,增加护理人员的经济收入,加大专业系统化培训力度,对养老护理员给予更多的关爱和社会认同。对于养老机构的房屋问题,国家应出台政策公办私营,充分利用空闲的宾馆、学校,积极调动社会力量,为老人创造更好的养老生活环境,促进养老事业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李玥

【龙江好声音】2017年全国两会微平台

【专题】2017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