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黑龙江两名“警花”和一个集体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17-03-09 14: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9日讯(记者 雷蕾)近日,黑龙江省2016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揭晓,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局长龚海涛、绥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吴岫芸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黑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全国三八红旗手”龚海涛:铁骨柔情不让须眉铿锵玫瑰靓耀警徽

  龚海涛代表新华分局领奖。

  新华分局技防工程现场会(右一为龚海涛)。

  龚海涛,1969年出生,中共党员,1986年参加公安工作,她凭着永不服输的劲头和坚韧顽强的个性,经过30年警营生活的摸爬滚打,从一名基层交警成长为牡丹江市公安系统唯一的女公安局长。她先后先后荣立三等功两次、二等功一次,被授予“牡丹江市十大杰出青年”、“全省青年岗位能手”、“全省特等劳动模范”、“省政法系统标兵”、“省交警系统标兵”、“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2003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系统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还先后当选省第八、九届党代会代表。

  在她的参与和指挥下,先后破获了“2016.7.26”黑龙江省首起利用网络微信特大赌博案件等一大批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刑事案件,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确保了辖区一方平安,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她所在的新华分局,率先在牡丹江市创新安装了城市公共安全视频图像联网管理系统,创新研发了黑龙江省派出所业务应用系统,用信息化思维突破信息化条件下社区警务工作的瓶颈,引领了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基础工作信息化、社区警务工作实战化,开创了全局警务工作信息化的新局面。

  龚海涛把“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扛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作为对自己的要求和约束,巾帼不让须眉,不断凝聚民警,带出了一只过硬的公安队伍。

   “全国三八红旗手”吴岫芸:风雨从警路巾帼情更浓

  吴岫芸为群众办事。

  吴岫芸为群众讲解电子普通护照办理流程。

  吴岫芸,1963年生,中共党员。1989年从警,现任绥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从警30余年来,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吴岫芸同志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是绥化公安机关公认的业务尖子和岗位能手。

  作为派出所一名女片警,她敢于冒死冲进浓烟中,拖出滚烫的煤气罐;守卫国门20余载,经过她手中审核、审批的证照达50余万本,无一差错;在鲜花与荆棘相伴的路上,她以执著与坚毅锻造了一个勇争一流的团队。

  她满怀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保护神;她坚守在公安出入境管理第一线,历经20年的风风雨雨,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对人民群众的敬畏,守卫国门,服务大局,情系百姓,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尊重和信任。她不畏辛劳,夜以继日工作,处处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以榜样力量和无私的人格魅力,带出了一个一流的团队,干出了一流的业绩;她大胆创新管理模式,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在全省率先推出按需申领、电子护照审批和电子自助签注和发证系统,全面提升了出入境现代化管理水平,为绥化出入境管理工作保持全省先进行列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她的带领下,绥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已经成为全局乃至全市窗口服务的楷模,成为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共同称赞的满意标兵集体。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黑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巾帼精英热情服务永无止境

  黑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

  黑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进学校送法。

  黑河作为国家一类口岸城市,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出入境业务办理、来华外国人员管理等业务逐年上升。黑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现有民警14人,其中女民警9人,占全支队民警的64%,支队长为女警。她们担负着全市受理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护照、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大陆居民赴港澳台定居和外国人入境签证、居留许可、临时来华和常住境外人员管理以及涉外案(事)件查处等各项较为繁重的工作任务。巾帼不让须眉,多年来,出入境管理支队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宗旨,将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目标,以女性特有的诚心、爱心和细心,为群众提供亲人般的细腻、温馨的服务。

  出入境管理支队工作量大,9名女民警中有7名既是妻子又是母亲,有的民警家中老人患病需要照顾,有的民警家里孩子小需要看护,有的民警怀孕孕吐严重……但她们都未有怨言,仍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兢兢业业,扎实工作。支队负责外国人管理工作的女民警与其他男民警一样经常下社区对散居外国人的临住进行检查,以及时了解和掌握相关动态信息。支队还推出了常住外国人“月回访制”,对在黑河市租、购、借房的常住外国人进行每月走访制度,不仅能够便于服务,更能够使外国人在辖区居住的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出入境管理支队还成立了报警救助领导小组,配备专职翻译,公布报警、求助的联系方式和办公电话,保证全天候24小时报警救助服务,同时,与口岸办、侨务办、商务局等相关单位和相关业务部门建立联系机制,共同营造良好的涉外治安环境。

  随着近年来出境游群众数量急剧增加,出入境管理支队常年坚持加班加点,为不能在工作时间前来办理出入境证件的申请人提供服务。特别是在夏季旅游旺季、元旦、春节、“五一”、“十一”和中秋节等节假日期间,出入境管理窗口的女民警们主动放弃休息,起早贪晚加班加点为申请人服好务。

  多年来,出入境管理支队还坚持深入到学校、儿童福利院为青少年提供相关的帮助,曾资助过多名贫困学生。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