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红色记忆——革命文物的述说》 文物联展在哈尔滨展出
2017-03-10 08:59: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云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10日讯 近日,由省文化厅主办,东北烈士纪念馆、哈军工纪念馆、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等9家展馆承办的《红色记忆——革命文物的述说》大型文物联展在东北烈士纪念馆开幕。

  此次展览分为“革命觉醒抗日苦斗”、“巩固后方解放全国”、“开发边疆力创伟业”三个部分。展览以体现黑龙江革命历程的“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重点,以文物述说历史。展览精选中共中央“一·二六”指示信、1940年东北抗联歌曲集、抗战时期杨靖宇将军使用过的名章、1922年~1925年马骏在东北从事地下活动时用过的小炕桌、杨子荣用过的皮带、嫩江桥铭牌、1955年北京市青年志愿垦荒队队旗、1960年王进喜上井工作时戴过的铝盔安全帽等80余件珍贵文物展出。一件件朴实无华的革命文物、一份份泛黄的史料,都是革命历史的真实见证,记录着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革命先辈舍身忘我、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据悉,此次展览展期至3月21日。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