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天气转暖车主忙换胎 提醒:及时观察胎侧裂纹
2017-03-10 09:07:58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晓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0日讯 随着天气一天天转暖,被冰雪覆盖了一冬的路面,露出了真容。为了减轻爱车雪地胎的磨损程度,也为了节约燃油,车主们纷纷到汽车修配厂或轮胎经销处,换下雪地胎。

  天气转暖轮胎生意火爆。

  3月9日,记者走访中了解到,轮胎生意进入旺季。在万宝三区一家佳通轮胎经销处,记者看到数十条轮胎堆放在门边,门前停着五辆等待换胎的汽车。店里的四名师傅,忙得不亦乐乎,连吃午饭的时间都没有。

  “进入3月份,天气越来越好,也到了更换雪地胎的时间了,这几天换胎的车主比较多,有点忙不过来。”店老板对记者说。

  从寒冷的冬天到温暖的春天,汽车轮胎的硬度有所减弱,有些轮胎会在侧面出现一些细小的裂纹。车胎属于橡胶制品,使用过程中逐渐出现细小裂纹,属正常现象,但由于轮胎侧面为最薄、最脆弱的区域,如果裂纹受到摩擦、撞击,可能会变深、变大。车主们要及时观察胎侧裂纹,避免在倒车、停靠时,轮胎受到碾压。发现裂纹增加或变深,就及时到汽修店检查。

  轮胎是车的鞋子,一双好鞋可以伴我们走好路,可以把有过补修记录的轮胎换到后轮上,要保证前轮轮胎的完好,因为前轮轮胎一旦出现问题,后果会很严重。

  此外,天气暖和后,发生爆胎的几率也会有所增加。建议将轮胎胎压由冬季的2.5公斤/平方厘米,调整为2.2或2.3公斤/平方厘米。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