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全面开展广告发布登记工作 截止到3月31日
2017-03-10 10:04: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10日讯 9日,记者从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加强广告发布监督管理、规范广告发布登记,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广告发布登记管理规定》、《关于做好广告发布登记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及省工商局相关部署,哈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广告发布登记工作,截至3月31日前完成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的广告发布登记办理工作,登记后核发广告发布登记证,同时,原广告经营许可证废止。

  据了解,广告发布登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明确规定的关于广告发布资质的行政许可事项。此次广告发布登记管理工作从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办理、做好相关后续工作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三个方面,明确了广告发布登记的办理机关、办理程序及法律依据等。同时,重点对广告发布单位的基本情况(如地址、人员、档案材料缺失等)进行整顿规范,对广告经营单位地点、人员不符的,责令限期变更;对档案材料不齐的,责令限期补齐,进一步依法完善规范广告发布行为。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