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女子心情烦躁致颈椎病 医生:神经衰弱会影响骨关节及肌肉休息
2017-03-10 10:14:15 来源:生活报  作者:焦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10日讯 哈市的莉莉(化名)三个月前和男朋友分手后痛苦不堪、心情烦躁,近半个月经常出现眩晕头痛的症状,并且颈肩疼痛难忍,一连几天不见好转急忙就医。9日,莉莉经医生诊断竟是患上了颈椎病。

  9日,记者采访了中医药大学附属二院骨二科主任张杰,据张主任介绍,分手后,莉莉由活泼开朗变得多愁善感,夜晚常常失眠,因长期心情烦躁,患上神经衰弱。因为情绪无法调节,几个月时间不见好转,现在出现了实质疾病。医生提醒,长期不良情绪会导致人易患神经衰弱,神经衰弱会影响骨关节及肌肉休息,长此以往会引起颈椎病。颈椎病患者要配合医生治疗,要经常保持乐观向上的好心情,减少复发。听一听歌,可以随着音乐,活动一下脖子。

  预防颈椎病,医生提醒还要均衡膳食。颈椎病患者平时应以富含钙、蛋白质、维生素B族、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饮食为主。其中钙是骨的主要成分,以牛奶、鱼、猪尾骨、黄豆、黑豆等含量为多。蛋白质也是形成韧带、骨骼、肌肉所不可缺少的营养素。维生素B、E则可缓解疼痛,解除疲劳。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