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老司机"禁行路开挂车 强抢罚单和驾驶证被拘10天
2017-03-10 15:40: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彬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0日讯(张彬 记者 雷蕾)3月9日,一名在禁行路行驶的大挂车驾驶员不满交警处罚,抢走罚单和驾驶证就跑,被哈尔滨警方拘留10天。

驾驶员一把抢走罚单和驾驶证。

  3月9日9时20分,一台车牌号为黑BJ5xxx的空载大挂车,沿哈尔滨市阿城区外环路由西向东行驶,行至外环路与会宁路交叉路口,正巧碰到绿灯,驶过交叉路口往阿什河大桥方向驶去。在此路口执勤的交警,发现驶过岗区的大货车走禁行路,就用对讲机通报下一岗区执勤交警注意拦截。

  随后,在外环路限高杆路段巡逻执勤的交警将这辆挂车截停经现场检查,该车驾驶员叫张某。交警询问其为什么走禁行路,驾驶员张某说,想绕近路到兴东加油站对面的修配厂修车。

  执勤交警告知张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走禁行路要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驾驶员张某得知要对其罚款扣分时,多次要求交警“照顾”。执勤交警充分听取张某的申辩后对其进行现场面对面宣传教育,告知其违法走禁行路的严重后果,可张某并不认同。在交警给其开具罚单时,驾驶员张某一把抢过罚单和驾驶证就跑,执勤交警追出百余米当场将其抓获并强制传唤到派出所。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驾驶员张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张某还因走禁行路被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