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松花江公铁两用桥市政桥梁开工建设 今后由南直路经此桥可直通江北
2017-03-11 07:0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11日讯 10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松花江公铁两用桥改建工程市政桥梁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哈市路网布局将更加完善,江南江北之间将再新增一条过江通道,市民驱车由南直路、化工路,经新建的松花江公铁两用桥市政桥梁可直通江北。

  松花江公铁两用桥市政桥梁效果图。

  据哈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东江桥是哈市城区段第一座跨江公路桥梁,该桥于1934年建成通车,2005年被认定为危桥,上层公路桥于2006年封闭。为此,哈市在东江桥下游50米处,新建一座取代东江桥的新公铁两用桥。新建大桥跨江主桥为公铁共用,下层为滨北铁路桥梁,上层为市政桥梁,也是哈市三环路体系中东部越江通道。铁路引桥和市政桥梁引桥按各自使用功能分别设置。

  据了解,松花江公铁两用桥市政桥梁主线北起松北区规划148路与规划164路交口,南下跨越松花江,至道外区规划北门街与规划太平东西街交口,线路全长4.07公里(其中与铁路重叠部分2.28公里),在江北、江南分别设置一对上下匝桥连接主线和地面道路。江南设置两条定向匝桥与水源路及二环南直立交连接,水源路段全长1.15公里。松花江公铁两用桥市政桥梁是哈市城市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成后,对促进“一江居中、两岸繁荣”、增强交通辐射带动能力、加快道外新一地区建设和松北区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