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7-03-11 07:21: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王爱文在扶贫包扶点拜泉县调研检查脱贫工作时强调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黑龙江日报3月11日讯 7日至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爱文深入到包扶点拜泉县,就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中,王爱文实地考察了三道镇和乐村扶贫养殖项目,自治村黑木耳全产业链脱贫项目,飞鹤乳业蛋白粉加工项目,团结村和育新社区扶贫、党建工作,并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和老党员。

  与驻村第一书记座谈时,王爱文对他们扎根农村、服务基层的奉献精神给予肯定,并就如何选准扶贫项目、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要求各级组织部门大力支持第一书记开展工作,总结好第一书记的工作经验和事迹,在扶贫和基层党建一线培养、选拔干部。在听取拜泉县工作汇报后,王爱文对该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拜泉县委县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精准识别,精准施策,脱贫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王爱文强调,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的要求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拜泉县要注意培养和激发农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把支部的带头作用发挥出来;要关注脱贫农民的返贫问题,定期“回头看”,确保实现稳定脱贫,决不能出现“数字脱贫”;要把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统一谋划,发展县域主导产业增收脱贫;要改善政治生态,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各包扶单位要继续高标准选派干部,保持包扶力度不减,在原来的基础上拓宽包扶的路子。

责任编辑:王辉

王爱文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