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明水县的私人订制盛宴 寒地黑土之都产销对接会
2017-03-11 18:1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1日讯(记者陈显春)11日上午,绥化市明水县在哈尔滨市举行寒地黑土之都产销对接会暨精准扶贫微论坛活动,向外界集中展示寒地黑土“淘缘明”农产品,进行“我在乡村有块园”、“我在明水有亩田”和“我在明水有基地”集中签约,并开展主题为《订制农业与精准扶贫》微论坛,加快推进明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产销融合,增强精准扶贫内生动力。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将小苗插入土壤中。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会场外,明水农产品备受关注。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寒地黑土,孕育绿色物产。明水县地处松嫩平原腹地,素有“天鹅腹下的碧毯”之美称,是龙江丝路带黄金节点城、哈大齐绥圆心城、北纬47度特色物产城,更是得天独厚的寒地黑土核心区,拥有富含20多种微量元素、PH值为8.6的天然弱碱水,黑土层厚度达70厘米以上,县域内没有影响土壤、空气质量和农作物生长的化工企业,是不可多得的绿色农产品优质产区。明水小米、明水黑豆被国家质监总局认定为地标产品,“明绿康源”、“淘缘明”等县域品牌享誉大江南北。

订制农业与精准脱贫微论坛上,讨论深入热烈。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借绥化市委打造“寒地黑土之都、绿色产业之城、田园养生之地”的东风,明水县积极抢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红利,紧紧围绕把明水建设成为寒地黑土富硒弱碱引领区、绿色产业基地加工优势区、田园养生温泉湿地特色区,着力在“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上下功夫,培育壮大绿色有机蔬菜、杂粮杂豆等特色产业,精心打造明水黑豆、红谷子小米等绿色有机农产品现代种植区,注册了明绿康源、淘缘明、小明家、小明哥等县域公共品牌,全县创建“1+7”模式基地175处、25万亩,被列为全省智慧农业大田高标准示范基地,其中41处基地应用物联网技术,全程可视化监测,控制面积达到6万亩,实现千里之外管农田,能够完全满足广大企业和个人“我在明水助力脱贫有分缘、富硒食品有亩园、专供基地有片田”的愿望。

“我在乡村有块园”现场认购。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此次活动共分为“我在明水有亩田”宣传展示、集中签约授牌仪式、主题分享、招商推介集中签约、精准扶贫微论坛等五大专题,黑龙江省质监局质量认证中心授予明水小米、明水黑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优农协会向明水县颁发了战略合作单位证书,向进行私人订制的个人颁发“我在乡村有块园”、“我在明水有亩田”证书,并进行“我在明水有基地”集中签约。最后进行主题为《订制农业与精准扶贫》的微论坛对话。我在乡村有块园,全县共计划拿出2000块园接受预定;我在明水有亩田,全县计划订出1万亩,现在已经订出1500多亩;我在明水有基地,全年订制目标超过35万亩,现在订出88000亩;共与27家单位食堂建立了合作关系,可满足6万人的农产品需求。让订制者吃到原生态的绿色安全食品,在感受农耕情怀、尽享田园之乐的同时,助力贫困户脱贫奔小康,真正让耕者得收获,食者得健康。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