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熊猫"军团"来袭亚布力 画展助力动物保护
2017-03-11 19:5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1日讯(记者 安泽 孙晓锐)11日,展现熊猫嬉戏、玩耍场景及拟人化熊猫亲子互动景象的近百幅熊猫写意水墨画在中国最北熊猫馆——亚布力熊猫馆展出。

中国亚布力熊猫馆。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大熊猫佑佑。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大熊猫思嘉。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游客自拍。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本次以国宝熊猫为主题的画展,为期半个月,由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黑龙江省森工林区野生动植物协会主办,黑龙江省政府亚布力滑雪旅游渡假区管理委员会协办,旨在以艺术的形式展示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传播大熊猫文化,推广、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意义。

小游客观看熊猫画展。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活动现场,数十名优秀的林区中小学生代表一边欣赏化作,一边与画作合影留念,一边在写意熊猫水墨画作者张伟的指导下创作出自己的熊猫作品,赏熊猫,画熊猫,爱自然的气氛,在亚布力熊猫馆蔓延……艺术和文明的力量,在推动大家牢固树立尊重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携手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美好的家园。

张伟现场创作。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据了解,大熊猫是全球自然保护运动的一个偶像性标志。2016年7月18日,熊猫佑佑和思嘉正式入驻亚布力熊猫馆,这是中国北方纬度最高、区域最北、温度最低地区首次饲养大熊猫,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和保护意义。经过9个多月的饲养,目前两只大熊猫已经平稳度过黑龙江最严寒的冬季,适应了北方生活,并在这里培养了众多新“粉丝”。

游客观看友斑悬猴。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动保处处长张树森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此次熊猫主题画展,让更多的人关注珍稀动物,让更多人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行列,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成为一种融入生活的“时尚”。

责任编辑:刘博

【专题】走进冰天雪地 寻访林海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