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消费者价格举报典型案例曝光
2017-03-12 07:46: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焕义 马云霄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12日讯 日前,我省物价部门曝光了近期10起消费者价格举报典型案例。

  这10起消费者价格举报典型案例包括,利用虚假标价进行价格欺诈、擅自收取应免收的停车费、违反明码标价规定销售商品、超标准收取手术费用、占道停车场非营业时间违规收费、宾馆擅自收取退房费、实际结算价高于标价、擅自提高客车票价、收取未明确标示的餐费、强行收取水表安装费。

  消费者举报反映哈尔滨市道里区双山土特产店存在利用虚假标价搞价格欺诈问题。经查,消费者反映情况属实,该店销售的剃须刀、俄罗斯套娃、望远镜等商品在价格标签上标注为俄罗斯某商品,实际产品为国内生产,依据相关规定,对其罚款50万元。消费者反映在牡丹江市回民医院做妇科手术,患者及家属认为收费额超过有关规定。经调查核实,情况属实,对该院予以警告,责令将多收价款2000余元退还。消费者反映在五大连池市合家欢饭店就餐,结账时,三道鳞鱼价格为68元/斤,在开始点菜时店方没有事前告知三道鳞鱼的具体价格,菜单上也没有明确标示。经调查检查,情况属实,店方主动退还消费者150元,并处以1000元罚款。明水县仕林苑小区业主反映,小区开发企业明水县嘉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业户入住时,向每户收取365元水表安装费。经调查,情况属实。责令立即改正,将已收取的168户水表安装费67890元全部退还。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