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今年棚改项目启动 共涉及4914户
2017-03-12 16:3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穆怀平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2日讯(穆怀平 记者 孙晓锐)“听到我们这片要拆迁啦,盼了那么久今天终于实现了,真是太高兴啦,感谢市委市政府和惠民好政策,这一天对我来说太难忘了。”黑河市五中新村居民贾来喜激动地说道。3月8日下午,黑河市区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推进组的工作人员来到五中新区,棚户区改造入户走访工作开始了。

居民姜阿姨(中)在接受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推进组工作人员的意向征询。

开展入户摸底调查及意愿征询工作。

开展入户摸底调查及意愿征询工作。

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推进组的工作人员进行测量工作。

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推进组的工作人员进行测量工作。

  “终于把你们盼来了。”居民姜阿姨等来了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推进组的工作人员。“房子老旧、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外出太不方便,我身体不好,就盼着拆迁这一天呐。”68岁的姜阿姨一边感慨,一边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土地证与房产证,供工作人员录入信息,并爽快地在意向征询书上选择了同意。一叠资料登记居民房屋信息,一本笔记本记录居民建议诉求,入户摸底调查及意愿征询工作开始了。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统一标准要求,认真测量、详细核算统计,充分保障了被征迁户的利益。走访中,居民们都很支持棚改工作,并且结合自身情况提出了一些意见。对于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开展,整个五中新区的居民都在翘首以盼。

  黑河市委市政府抽调百余名干部,分成四个征收工作组,对即将改造的棚户区开始进村入户、走访调查。这次棚户区改造黑河市政府计划投资24.03亿元,资金来源主要由国家开发银行贷款、专项基金、政府投入三部分组成。百姓回迁安置方面,采取由政府搭建平台,提供房源,百姓自选;政府购买服务;货币补偿三种方式解决。黑河市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始于2006年,是黑龙江省起步较早的地市之一。黑河市区有棚户区居民18854户,已改造完成11520户,占应改造总户数的61%,年均改造率20%以上。目前尚有待改造的棚户区5720户。列入2017年省市政府棚改项目有4914户。黑河市委、市政府决定利用2017—2019年三年时间,完成剩余棚户区改造任务。

  为了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市区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夯实工作基础,积极走访群众,把党的优惠政策传到大街小巷,积极做好棚改前期规划、组织、走访工作。真正做到有计划、有内容、察民情、体民意,让百姓了解棚改的重大意义,并积极主动的参与、支持棚户区改造工作。工作人员也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委府提出的八不准政策,在工作中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绝不违纪,做到阳光拆迁、和谐拆迁、绿色拆迁、人性拆迁,让老百姓满意,让政府放心。这次棚改结束以后,市区内棚户区基本上消除,黑河将呈现出天更蓝、水更绿,绿色环保生态宜居的城市。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