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七旬老人穿拖鞋秋裤迷路 轮胎店店主迎进屋买来吃喝帮忙报警
2017-03-13 07:16:07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明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13日讯 七旬老人走丢,穿着拖鞋和秋裤暴走两小时,被寒风冻得瑟瑟发抖,还尿了裤子。轮胎店店主李喜看到后马上把老人迎进店里,不仅给老人准备了食物和水,还帮忙报警找到了家人。

  李喜在哈市呼兰区广厦花园经营一家轮胎店,9日17时许,他突然看到店门外走过来一位老人,“大冷天的,他就只穿着拖鞋和秋裤,还把裤子尿湿了,身体冻得直哆嗦。”李喜告诉记者,他赶紧把老人迎进屋,找来一件棉衣给老人披上,又准备了面包和热水给老人。老人无法说清楚自己的家庭住址,李喜只好报警。

  哈市公安局呼兰分局光明派出所民警刘荆、杜春龙、吴宏达立即赶到现场,这时老人勉强说出自己姓岳,今年72岁。民警在老人兜里发现一张纸条,上面写有家属电话。“接通后对方说是老人的儿子,但他现在不在哈市,希望我们能把老人送回家中。”刘荆说,当一行人来到老人家楼下时,恰巧遇见了焦急寻找老伴的妻子。

  原来老人已经穿着拖鞋和秋裤在寒风里暴走了两个小时,超过三公里。“下午我出门买菜,留老伴自己在家,3点左右回来时就发现他不在家了,我赶紧出来找,2个多小时也没找到。”岳大爷的妻子说,老伴现在经常糊涂,出了门就找不到家,幸亏被好心的店主发现、照顾,如今才能平安回家。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