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亲人失散36年 好民警助一家人团聚
2017-03-13 16:31: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维信 赵波 李文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3日讯(邵维信 赵波 李文 记者 侯巍) 日前,通过八五二农场南横林子公安分局民警的帮助,与家人失散了36年的老人终于一家团聚,回到阔别已久的山东老家。

亲人团聚,向好民警送上锦旗。

  今年3月初,八五二农场南横林子公安分局民警张伟东走访时,在一家居民的养牛场内,发现一名陌生的打工老人。据了解,这位老人是山东人,名叫韩汝亮,今年69岁,离家出走已经有三十多年。

  张伟东通过公安查询软件进行核实,得知山东省兖州市大安镇,有一位韩姓男子失踪三十多年。经过多方努力,确认此人就是韩汝亮。

  当老人在山东的儿子韩庆申、儿媳张怀菊得知父亲在黑龙江省八五二农场的消息,火速地赶到了八五二农场。3月8日,韩庆申、张怀菊夫妻见到了他们失散多年的父亲韩汝亮。

  据韩庆申讲,三十多年前,父亲和家里人闹矛盾,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四处打工度日。为了寻找父亲,家里人四处奔波,费劲周折,父亲走失多年,他们的奶奶更是朝思暮想,如今奶奶已经九十多岁高龄了,渴望在有生之年见到儿子一面。

  为了感谢好民警,韩庆申夫妻在八五二农场苦等了三天,3月11日,在八五二农场南横林子公安分局接待室里,一家老少三口高兴地将绣有“三十六年寻亲路,民警千里一线牵”的锦旗赠送给公安民警。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