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天气转暖哈市启动“春整”模式 道里新建6处街角绿地阿城新植2万株树木
2017-03-14 07:19:53 来源:生活报  作者:赵琪 仲亮 刘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14日讯 13日,记者从哈市道里区、平房区园林部门以及阿城区政府获悉,三个区将对公园、广场、街路进行春整治,平房区将对街路补植树木,阿城区将新建游园,道里区将对绿化进行全面提档升级改造。

  道里区新建6处街心街角绿地

  据了解,今年道里区规划投资5000万元对群力及老城区50条街路进行绿彩化提档升级改造,新建河松街与上江街交口区域、群力大道与丽江路交口区域、四方台大道与融汇路交口区域、和睦街、融汇路、人民广场等重要节点的6处街心街角绿地,在老机场路等4条街路开展道路绿化升级改造工程。道里区园林局将对缺苗断空的行道树、绿篱、绿地进行大面积补植,今春规划补植106条街路乔木1.3万株,丁香3.5万株,绿篱1万平方米,栽植景观黑松252株。

  从即日起,道里区将对辖区内14处公园和10处广场进行春整治,整治的内容包括清理绿地、修剪补植树木,维护、粉饰园林建筑等,还对24个公园广场210件群众健身器材及场所进行更新改造,铺设新型塑胶地面。

  平房区对10条街路补植260株树木平房区今年将对辖区内10条

  街路补植树木260株,以柳树、丁香、金叶榆为主,同时,在6月前对友协路、新疆大街等进行彩化,用五色草绘制彩虹、花瓶等重要节点彩化景观。

  目前平房区园林部门正在对道路旁的绿化苗木“剪刘海”,让树木保持良好的树冠形状和树势。

  阿城区新建一处游园新植树木2万株

  阿城区今年计划新增一处1.96公顷的游园——金涤路游园,该游园东侧位于金京赛丽斯小区旁,西侧位于金上京二号公馆旁。此外,今年将在全区新植20000余株丁香树。5月20日-6月10日对辖区内主街路、游园、广场进行4万余平方米彩化,栽植矮牵牛等草花,制作出各种不同的造型,供市民观赏。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