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哈市建广告业登记“绿色通道” 符合规定5日办结
2017-03-14 07:22: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14日讯 13日,记者从哈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大力促进广告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结合实际,哈尔滨在全省率先印发了《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广告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据了解,哈市将建立广告业登记“绿色通道”,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广告发布登记,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办结,对特殊时限要求的重大项目当日予以登记。

  加大市场准入政策支持

  据了解,《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大市场准入政策支持,落实商事制度改革要求,实行广告企业注册和广告发布登记实施便利化。对已经确定取消的广告领域行政许可事项,要全面落实到位。对广告创意、广告策划、广告设计、广告制作等国家鼓励类的广告企业,在企业名称、营业场所、集团登记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此外,放宽广告企业名称核准条件,积极支持广告企业冠以哈尔滨市行政区划和不含行政区划的企业名称。允许广告企业在名称中使用“文化传媒”、“广告创意制作”、“广告策划”等字词,允许连锁广告企业使用总部字号。

  哈市将建立广告业登记“绿色通道”,依据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发布登记管理规定》,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广告发布登记,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办结,对特殊时限要求的重大项目当日予以登记。对时限要求紧迫的事项,实行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不受工作时间限制。鼓励兴办广告创意设计服务业,建立广告创意和设计制作园区,发展具有哈尔滨特色的广告产业集群。

  大力发展手机广告等新兴广告产业

  哈市将大力发展新兴广告产业,鼓励发展以互联网、广播电视有线网络、数字化、多媒体等高新技术为依托的电子网络、数字传输、动漫游戏、新型广告装备制造业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新兴广告产业,支持网络广告、移动电视、楼宇视频、手机广告、LED显示屏等新兴广告媒介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加强广告发布审查指导,切实履行广告发布审查的法定责任。

  据了解,有关部门要指导广告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树立广告企业自身品牌。在市著名商标认定中,对在全市排名靠前的广告企业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优先考虑。保护广告企业的合法权益,加强对广告原创作品的版权保护、创新技术的专利保护和广告发布的知识产权审查。鼓励广告原创作品进行作品登记,建立原创作品及策划方案申请备案保护制度,加大对侵犯广告业知识产权行为的打击力度。

  推动公益广告事业加快发展

  根据《指导意见》,哈市将搭建广告企业与广告发布媒体的沟通交流平台,建立、完善优秀广告企业与主流媒体及重要广告客户的业务互补合作机制。推动公益广告事业加快发展,落实公益广告减免税费政策,筹建公益广告基金,鼓励社会力量积极投入公益广告的策划、创意、制作和刊播。

  此外,哈市将建立广告人才信息库,由广告行业协会与专业院校合作建立广告专业人才信息库,解决当前人才供需矛盾。还将建立广告业发展交流与合作平台,采取政府部门牵头主办、广告行业协会协办等多种形式,促进广告企业的创意优势与品牌资源有效整合,提高品牌服务水平和效率。组织广告业界参加各种国内广告大赛,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广告业诚信建设,开展广告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