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我省实行冬季项目跨界选材
2017-03-14 10:04: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湘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14日讯 13日上午,黑龙江冬季项目跨界选材会议在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召开。会议传达了3月9日全国冬季项目备战2022年冬奥会跨项跨界选材动员和座谈会会议精神,对黑龙江省冬季项目跨界选材工作进行了部署,对黑龙江省跨界选材方案征求意见。

  黑龙江省作为我国冰雪体育强省,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是黑龙江省体育局义不容辞的责任。会议强调,在2022年冬奥会备战工作中,既要强项更强,更要抓紧时间恶补短板,跨项选材是恶补短板的一个重要手段。会上,对跨界选材的目标、原则、项目、人才来源,范围和时间提出了明确要求,并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研究修订后备人才基地考核办法和运动员注册管理办法等,确定首批越野滑雪、冰球、速度滑冰、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雪车和钢架雪车8个跨界选材项目。本次跨界选材面向全省,发挥哈尔滨冰雪运动学校面向全国招生的作用,面向外省招收我省夏季未开设的技巧类等项目生源,并开设蹦床班、体能训练班,进一步完善哈尔滨冰雪运动学校、黑龙江省后备人才中心、黑龙江省冰雪职业技术学院和哈尔滨体育学院一条龙的培养模式,为确保选材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廉洁,省体育局组成廉政督导组全程监督选材工作。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