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央视14日晚播出黑龙江大米的故事——纪录片《稻之情缘》
2017-03-14 17: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梁媛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4日讯(梁媛 记者 王忠岩)记者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中央电视台14日晚将在CCTV-10频道《探索发现》栏目播出由省政府新闻办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五洲传播中心联合拍摄的黑龙江大米的故事——《稻之情缘》专题纪录片。首播时间为今晚10:01,重播时间为15日7:07。

  该片总时长42分钟,以北京一家粥铺里米香浓郁的白米粥为切入点,深入发掘黑土地上“重如沙、亮如玉、汤如乳、溢浓香”的稻米背后的秘密。该片以讲故事的方式,从气候温差、土壤条件等科学视角介绍了黑龙江大米所独享的自然优势;又经田永太、藤原长作、蒋立德等几代中外农业技术人员不断探索创新,在良种选育、技术改良、绿色生态种植方面取得了巨大突破,成就了今日黑土地上广阔的商品粮基地;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更助力享誉全国的龙江大米真正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该片以小见大,从多个侧面反映了黑龙江农业绿色、有机的品质优势。正是依靠这样的优势,今日的黑龙江成为了国家的大粮仓、大厨房。感受黑土地上的“稻之情缘”,敬请锁定今晚CCTV-10《探索发现》栏目。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