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责任敢担当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03-14 20:40: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雅文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4日讯(李雅文 记者 付巍)14日,绥芬河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党政大楼一楼会议室开班。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李大义在开班式上发表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宪魁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要求,把六中全会精神理解深、理解透,把《准则》和《条例》把握精、把握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绥芬河市领导李大义、王兴柱、高宝平、孙敬辉、石金奇、李兴国在主席台上就座。

  李大义指出,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核心是讲政治问题,通篇贯穿着讲政治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贯穿着强烈的问题导向和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贯穿着忧党兴党强党的使命担当,丰富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和党建学说,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2月27日,省委举办了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省委书记王宪魁的讲话,突出旗帜鲜明讲政治主题,无论是领悟理解中央精神、还是分析我省现实问题,无论是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还是对领导干部提出要求,都从政治上着眼、从政治上审视,体现了坚定的政治立场、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李大义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站稳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对党绝对忠诚是对党员干部的根本要求,“绝对”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要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在组织上自觉服从、在行动上坚定紧跟。旗帜鲜明讲政治,就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对照总书记指出的“七个有之”,认真反思,严明纪律,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忠诚于人民。

  李大义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严肃政治生活,走在时代前列。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纯洁党风政风的“净化器”,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为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政治根基。要把严守政治纪律作为增强“四性”的第一要求、把规范组织生活作为增强“四性”的重要载体、把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作为增强“四性”的集中体现、把加强党内监督作为增强“四性”的有效手段。

  李大义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锤炼政治品格,勇于自我革命。要敢于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敢于同党内存在的顽瘴痼疾作斗争、敢于同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矛盾和困难作斗争、敢于同混淆是非和违反原则的行为作斗争。我们党之所以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之所以区别于世界上其他政党而长盛不衰,靠的就是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精神。我们必须一刻不放松自我革新、自我革命,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祛病疗伤,激浊扬清,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不断给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活力。

  李大义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永葆政治本色,发挥表率作用。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时刻保持定力、时刻慎独慎微、时刻防范围猎、时刻躬身为民。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磨练自己、提高自己,自觉走在前列、发挥示范作用,切实把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变为严的意识、严的要求、严的行动,确保各项要求落地生根。

  李大义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扛起政治责任,从严履责尽责。要提高政治能力、要敢于动真碰硬、要压实“两个责任”、要坚持以上率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起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夯实“心气顺、干劲足,工作合拍抱团”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李大义强调,管党治党任重道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牡丹江市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兴柱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他说,市委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既是一次市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也是“全市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的启动会。大家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在研讨中要端正态度,保证学习时间和质量,做好学习笔记,确保学习效果,端正学风不走过场。在落实上要不等不靠,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开启绥芬河各项事业新篇章。

  本次研讨班以自学为主,采取集中讲课、自学、讨论等方式进行。参训人员包括,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领导任正职的市直单位常务副职、市直单位主持工作的副职,综保区、边合区主持工作的副职,绥芬河镇、阜宁镇书记、镇长,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等。

  市级四个班子主要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纪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市政协秘书长,绥芬河镇、阜宁镇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开班式。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