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新阳路分段新施划黄道沿儿 违停罚100元记3分
2017-03-14 21:3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4日讯(王亮 记者王忠岩 葛金鑫)近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新阳路安发桥至经纬街沿线道路两侧新施划了黄道沿儿,且在沿街显著设置了含有“违法停车处100元罚款记3分,并依法拖离”警示语的禁停标志。

新增设的禁停警示语。

  据交警部门介绍,新阳路增设黄道沿是为配合严管街静态交通秩序整治,对违停车辆强化警示效用的又一新举措。

车内无人违停。

  14日10时25分,哈市交警道里大队民警杜海在新阳路沿线查处违停时,见一台黑AD981M号小型轿车在路边违停,便上前查看情况,此时一名女性驾驶人从车上下来,连声称马上就走。民警杜海指着路边的黄道沿儿及不远处的禁停标志向其介绍,新阳路属于违停严管街路,并于近期在原有禁停标志的基础上新设立了‘违法停车处100元罚款记3分,并依法拖离’的警示标志,同时在沿线增设“黄道沿”警示标线,增加警示的连续性,作为驾驶人应该注意到这些标志标线。

  此后民警在了解到车辆违停是为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后未对该人作出现场处罚,并在其不影响后方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待老人上车后才让其驶离。

  执勤民警表示,新增设标志、标线后,不论是长时间违停还是临时违停都将面临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但由于该路段近期刚施行,驾驶人还不熟悉,对于违法情节轻微的,且经劝导教育立即驶离的,可予以教育处罚。

车辆压线违停。

  14日10时39分,民警在新阳路巡控时发现临近北安街街口处,一台黑AU012V号白色金杯面包车距道边一米多远处违停,且其近一半车身还挤占了相邻的公交车道。民警上前查看发现,驾驶人并不在车上,后排有一名女乘客。见交警问询,女乘客急忙下车联系司机。因该车停在公交专用道阻碍后方公交车正常通行,民警在征得女乘客同意后将车停到路边。待驾驶人赶回现场后,交警依法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据沿线巡控交警介绍,新阳路属市区主干街路,车流量较大,且新阳路上设有公交专用车道,违法停车会形成人为交通节点阻碍公交车辆正常行驶,公交车变道绕行又会再影响相邻车道通行,降低整体通行效率。新阳路被列为严管街后,辖区中队进一步强化了警力部署,对违停车辆采取高压严管态势。除对临时违停予以现场从严罚款、记分处罚外,对长时间无主违停粘贴违停告知单后,还会联系驾驶人立即驶离,对不及时驶离的,将采取拖移方式从严处理。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