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立足三农推进“阳光信贷”工程 服务现代化大农业发展
2017-03-15 11:1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亚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5日讯(记者 赵亚东)阳光信贷”,精准扶持“大农业”,农村金融“零距离”服务……作为双鸭山市农民自己的银行,双鸭山市农村信用社作担当“农村金融”主力军,精准扶持“大农业”,存、贷款总量、纳税额实现“三个全市同行业第一”。

宝清联社开展“个人征信知识宣传月”活动。

  一直以来,双鸭山市农村信用社在市委、市政府及省联社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业务经营这个中心,扎实推进“五个转型”、“六个调整”,努力践行“服务三农”宗旨,始终秉承“诚实守信、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以转型发展为中心,带头执行《廉政准则》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团结和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奋勇拼搏,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存、贷款总量、纳税额实现“三个全市同行业第一”。支农再贷款余额位居全市第一,综合实力领跑双鸭山银行业,为促进全市“三农”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活力、幸福、秀美、文明”双鸭山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2016年4月12日,中共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双鸭山办事处机关党委成立。

  三个NO.1存款贷款纳税额全市第一名

  双鸭山市农村信用社是双鸭山市农民自己的银行,共有市区、集贤、宝清、饶河四家县级联社及友谊一家农商行。全市所辖137个营业网点,共有员工1,824人。服务范围涵盖双鸭山市四县一区,营业网点遍布全市各乡镇,同时辐射12个国营农场,实现了全市金融服务空白点的全部覆盖。主要业务包括:存款业务、贷款业务和结算业务。

  截至2016年年末,双鸭山市农信社各项存款余额192.7亿元,较年初增长21亿元,增幅12.4%,存款增量及份额均位居全市首位,为备春耕生产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各项贷款余额96亿元,较年初增长1.29亿元,增幅1.36%,2016年当年累计投放各项贷款107亿元,存贷款规模及增幅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全年累计投放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7.37亿元,更好的支持了辖内备春耕资金的投放。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贷款余额17.1亿元,同比增速1.19%。根据国家政策,适时调整贷款利率,特别是对农业生产贷款,实行利率优惠政策,简化了九项贷款手续,提高了工作效率,缩短了办理贷款的时间。

  同时,双鸭山市农村信用社纳税总额已连续三年超亿元。

召开全市农信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开展“庆七一”主题党课活动。

  “阳光信贷”立足三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双鸭山市农村信用社通过实施《贷款公开承诺制度》,强力推进“阳光信贷”工程。宣传板全部摆放在了市县各基层网点的营业大厅里,作为阳光贷款公开承诺制度的重要举措之一,此举一出立刻受到了广大农户的一致好评。推行阳光信贷和贷款公开承诺制度,将信贷流程和具体信贷信息置于阳光下,有效地消除了滋生腐败和违规违纪问题的土壤,为客户提供了公开、透明、诚信、高效的信贷服务环境,保证了作为客户的知情权,有效解决了“贷款难”的问题,为全力服务三农事业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

  统一贷款“五公开”内容、方式和“公示栏”标准,建立违规处罚和举报奖励机制,各级农村信用社在村屯共设立“阳光信贷”公示板525块,公布举报电话12部,设立举报箱126个,广渠道、多手段严控新增贷款风险,全面提升了信贷资产质量。并通电视、报纸、电台等形式全方位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为加大监督效果,办事处对服务上出现的“生冷硬横冲”和放贷过程中出现的“吃拿卡要”以及从事或参与民间借贷、挪用客户资金等不良行为实行有奖举报,举报经核实属实者,奖励举报人3000-5000元。

  通过“阳光信贷”,双鸭山市农村信用社加强产业结构调整,精准扶持“大农业”。重点支持水稻加工、畜牧业、种子等涉农领域。全力支持符合土地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要求的联户经营、种粮大户、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小型养殖合作社等农业规模化经营主体。要求各联社至少办理1-2家专业合作社贷款。

友谊农商行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农信社员工深入到种粮大户走访。

  “零距离”的农村金融服务

  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双鸭山市农村信用社加大了对服务场所的改造力度,近三年共投入网点改造资金3.84亿多元,对不规范的网点全部进行了改造,为全市广大城乡客户提供了优雅、温馨的服务场所,也为建设活力、秀美、文明、幸福双鸭山增添了靓丽的风景。

  开通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等产品,为广大市民及农民朋友,特别是偏远地区的农民朋友提供了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全市共布设自助设备127台,pos机688台,同时推出的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项目,共布设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107台,填补了市农村金融自助服务领域的空白。

到困难职工家中慰问。

  完善组织架构党委加强检查督导

  对办事处原机关党支部进行了改选,充实了新的力量;成立办事处机关党委办公室,统一负责农信社党建工作的推进和落实;落实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忠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

  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努力塑造适应全市农信社转型发展的班子队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活力;加强员工队伍建设,采取多种形式为员工提供学习机会,有效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党员队伍建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引导干部员工养成廉洁、勤勉、自律、尽职的职业习惯;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加强问责工作,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打造清正廉洁的发展环境;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继续开展党员违法违纪行为排查,着力纯洁党员队伍;强化检查督导,对“基层党组织履行责任情况”、“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三会一课”制度等工作进行检查。

新镇支行客户经理了解农户收成情况。

  担当责任精准扶贫

  在做好信贷支持的同时,双鸭山市农村信用社还在纳税和解决大学生就业上积极为地方做贡献。从2006年开始,全市农村信用社按照行政属地(四县四区),采取考试的方式招录新员工,解决大学生就业1,000余人,占全辖员工总数的一半以上。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配合政府扶贫计划与措施,对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及扶贫项目提供信贷支持。督导各县级联社根据当地扶贫部门提供的贫困户建档立卡情况,建立自己的贫困户档案,开展相关金融扶贫工作。积极与当地政府扶贫部门沟通,争取相应的金融扶贫风险补偿保证金。简化扶贫贷款流程,提高扶贫工作效率,加强扶贫贷款的贷后管理。

  双鸭山市农村信用社基础金融服务实现“村村通”,使广大农民“足不出村存取款,田间地头能转帐”,享受“零距离”的金融服务,展示了信合人真正服务“三农”的决心和付出,得到了广大农民的认可和好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