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宝泉岭管理局农场闯出“富民强场”新路
2017-03-15 16:49: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明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5日讯(刘明 记者 侯巍)位于小兴安岭余脉的宝泉岭管理局延军农场,近年来,根据本区域地理条件与生态资源,全面开创"产业、发展、提升"新局面,逐步闯出“富民强场”的新路。

  为提高石墨产业发展竞争力,农场引进4家投资均超亿元的石墨深加工企业,投资8.93亿元。重点发展以石墨精深加工为主,发展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等产业项目。今年仅农场参股黑金公司,预计可出口石墨5000吨,差值近1亿元。

  为推动食用菌产业的发展,成立“食用菌致富创业联合体”,采取“龙头+基地+党员中心户+贫困户”发展模式,带动职工走上致富之路。同时,农场引进投资8950万元,建立年产5000万袋食用菌生产基地,间接带动4000人就业。

  按照景区标准规划,以延兴岛为核心,八板块为依托,加大对农场景点资源开发设计,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品牌。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