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配合道路升级改造 齐齐哈尔中心城区新增冬植树木3400棵
2017-03-15 15:18:0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宋喜雪 王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5日讯 鹤城的天气已悄然回暖,市政园林处早已完成了冬植任务。近日,为配合巷道升级改造,又临时新增加了3400株冬植树木,为升级改造的道路增添一抹新绿。

  1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站前北大街的冬植现场,园林工人们正拿着电镐和铁锹等工具进行挖坑工作。虽然这时候的土不像冬天那样冻得坚硬,但是这段路地下不完全是土,还有大量的砖头,工人们挖起来很有难度。“我们得抓紧时间把这些新增的树木栽下去,接下来还有春植,还有各种养护工作需要做。”工人赵大哥一边说着,一边操作着电镐。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相邻的苗圃路上,工人们同样也都在紧锣密鼓地忙碌着。虽然这两条路都属于巷路,为了配合道路的升级改造,需要在这两条路上种植300多棵水曲柳和亚乔,让道路更加美观。

  市政园林处技术员郭海涛介绍:“今年在完成主次干道的冬植任务后,临时新增树木3400棵,将在站前北大街、苗圃路及南苑等路段陆续栽植,将于4月初完成挖坑工作,4月中旬完成栽植工作,主要是以乔冠木结合、高低搭配的结构,为城市道路塑造良好的园林景观。”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