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奇葩男子转账租房未签协议 房屋到期不搬走玩失联
2017-03-16 09:41:59 来源:大庆网  作者:生丽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租户失联房东不敢破门。

  东北网3月16日讯 冬季已过,如今正是商服出租的好时机,但阳光嘉城一期的业主王女士却有房不能租,因为她的商服被到期的租户“霸占”着。

  “房子到期了,他要是续租的话却没给钱,不租了东西还没搬走。”王女士无奈地说,而且她现在根本联系不到租户。

  转账租房未签协议

  据王女士介绍,她的商服一直用于出租。去年9月,一个青年男子表示要租王女士的商服,双方商定租期自当年10月1日算起,全年房租2.8万元,男子向王女士支付了1000元定金。

  之后,王女士一直没收到该男子的租金,经过不断催要,男子于去年12月通过转账形式支付了1万元租金。

  因男子支付租金时双方没见面,所以也没签订租赁协议。

  王女士以为,既然男子租了房,并开店做生意,她可以随时到店里找人。

  租期届满未见到租户

  此后,男子一直没再向王女士支付其余的租房款,王女士想着人家既然不想租了,到了时间自己去收房租给别人就是了,也就没有太勉强对方付剩下的房款。

  今年2月,按照男子付的房款,到中旬租期就应该满了。于是,她提前几天来到男子店内说明情况。王女士称,她到店里时租房的男子没在,一个女孩帮忙打理按摩店。

  随后,王女士电话联系了租房男子,对方称正在外地处理一些事情,店里也有人,等回来后就来处理房子的事。

  租户失联房子却还占着

  3月10日,王女士告诉记者,2月中旬房屋到期时她再次来到商服,看到男子经营的店铺已经关门不再营业,店门锁着,屋里的东西还在。王女士又给男子打了电话,男子称自己暂时不方便,让王女士再等等,并称2月末若是还不交租金,自己就会去搬家。

  大约从一周前开始,王女士再拨打男子的电话,对方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微信联系也没有回信。王女士告诉记者,屋里虽然没什么值钱的东西,但也不能撬锁搬东西,所以她还是希望租户能自己回来把东西搬走。

  王女士称,男子租房期届满已经快一个月了,房子还欠着水电费。

  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希望租户尽快将房子倒出来,这样自己也好再租给别人。

  王女士表示,现在是商服出租的旺季,多耽误一天对于自己来说都是损失。王女士也希望男子看到报道后能联系她,或者有知情者能提供相关信息,让她能找到这位租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