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黎明河等三处湖畔公园严禁大型犬进入
2017-03-16 10:10:13 来源:大庆网  作者:张荣博 王卫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在滨洲湖附近,一位市民带着未拴狗链的爱犬在散步。

  东北网3月16日讯 3月14日,记者从市城管委河湖管理处了解到,今春,河湖管理处加大了对入园型犬的管理力度,黎明湖、滨洲湖、三永湖的湖畔公园将禁止大型犬入园,即使在遛狗区,也不允许大型犬进入。

  据悉,从2016年4月起,河湖管理处就陆续在所管辖的三处湖畔公园设置了8个遛狗区。然而,工作人员巡查发现,还是有一些市民没有按照规定到遛狗区遛狗。随处遛狗不仅破坏了公园的环境卫生,还给在公园内散步的市民带来了安全隐患。

  在黎明湖风帆广场,记者看到,一位市民带着未拴狗链的小狗在广场上遛弯,并没有带到指定的遛狗区内。

  “那次真的被吓到了!”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前不久她在黎明河边散步时,两只未拴狗链的大型犬围着她的脚一个劲地闻,吓得一动都不敢动,而狗主人却说,没事,它们不咬人!

  河湖管理处秩序维护队队长娄本意告诉记者,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进入公园遛狗的市民在逐渐增多,一些市民不遵守公园规定,不在指定的区域内遛狗,的确给游人和管理人员都带来了麻烦。

  据介绍,大型犬通常指体高在61厘米以上,体重20公斤以上的犬类,在大庆市常见品种有金毛犬、萨摩耶犬、阿拉斯加雪橇犬、比特犬、大丹犬、古英国牧羊犬、苏格兰牧羊犬和拉布拉多猎犬等。《大庆市市区养犬管理规定》中明确规定,携带犬只外出时要挂“犬只免疫牌”,免疫牌上要注明犬主姓名、住址及犬只品种、颜色、编号等内容。同时要系犬链,由成年人牵领,必要时要给狗戴上嘴套。犬只在户外排泄粪便的,携犬人应当立即予以清除。没挂“犬只免疫牌”、没系犬链的,视同弃养处理。

  河湖管理处已经从3月初加强了园内犬只管理,黎明湖、滨洲湖、三永湖三个湖畔公园严格禁止大型犬入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依《大庆市市区养犬管理规定》,养犬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由公安行政管理部门予以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或者放任犬只恐吓他人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驱使动物伤害他人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