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哈市市场今年发现多个细支假烟品种 部分牌子竟是"自创"的
2017-03-16 11:22:5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16日讯 15日,记者在哈市烟草专卖局举办的假烟鉴别台上了解到,今年哈市市场上发现了多个品种的细支假烟。哈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真烟和假烟最大的不同就是真烟由流水线全机械化生产,而假烟是手工包装。消费者可从包装、气味、烟丝品质等几个方面入手,轻松认出假烟。

  今日,记者在哈市烟草专卖局举办的假烟鉴别台上看到,各种假烟品种一应俱全,以高档香烟为主,中华、云烟、黄鹤楼等都有假冒。哈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烟丝较长的细支烟越来越受青睐,去年收缴的假烟中基本没有细支假烟,而今年收缴的假细支烟品种和数量大幅增加,其中南京、冬虫夏草、玉溪等细支烟均发现了假烟。

  记者发现,有一些烟在市场上根本看不到,如抗日香烟、大唐香烟等,工作人员表示,这些烟都是制假者“自创”品牌,根本就没有这种烟,还有白盒中华,上面写着内部特供烟,其实中华烟根本就没出过白盒的品种。

  三招鉴别真假烟

  1、真烟外包装膜有垂直擦痕

  专业人员介绍说,假烟的外包装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和真烟不同,如微缩拼音、文字和图案,以老巴夺为例,真烟包装上面的图案触感是有凹凸感,而假烟则是平的。专业人员表示,真假烟最大的区别就是,真烟是机械流水线生产的,绝不会有手刷胶的痕迹,而且包装外侧的薄膜上会有擦痕,呈垂直状态,而假烟是手工制作,不会有擦痕。

  2、假烟通常无激光防伪标志

  “香烟有激光防伪标志,假烟通常没有这样的工艺。同时在烟盒的一些细节上,也能看出真假烟。”工作人员扒开烟盒,真烟的盒内有彩色的纤维图案,是立体的,假烟虽然也有这种彩色纤维,但是画上去的,均浮在表面。

  3、假烟气味怪异或无味

  工作人员现场拆了一支假的玉溪香烟,烟丝均为同等颜色和品种的烟末,现场市民拆开了一支真的老巴夺香烟,里面的烟丝较长、有整块的烟梗,气味也较为醇正,而假烟则气味怪异或无味。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