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河学院创新“人才引进”方式
2017-03-16 14:44: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何振东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6日讯(何振东 记者孙晓锐)15日,黑河学院举办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全职引进大连大学中国东北史研究中心主任王禹浪教授、柔性引进北京师范大学世界近现代史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华教授和北华大学东北亚研究院院长郑毅教授为黑河学院特聘教授。

  聘任仪式整体场景。

  据介绍,王禹浪教授是国内外著名的东北史学家,在黑龙江流域文明研究方面有独到之处,特别是提出东北五大流域文明概念,有丰厚的研究成果;张建华教授、郑毅教授分别是著名的俄国史和东北亚历史文化研究专家。

  贯昌福校长为王禹浪教授颁发聘书。

  此次引进工作旨在加强俄罗斯远东智库建设,加强对东北亚、俄罗斯远东、黑龙江流域、中俄界江等历史与现实问题的研究,服务“一带一路”“龙江丝路带”和地方经济、文化、政治,为我省对外经济发展提供决策咨询依据。

  据了解,黑河学院“以才引才、以才聚才”的人才引进模式对我省引进高端人才具有借鉴意义。

  聘任仪式后,张建华教授、郑毅教授分别以《影像史学视域下的中俄关系》和《日本选择性型塑战争记忆背后的荒唐逻辑》为题作了学术报告。报告精彩纷呈,分析精辟,观点独特,师生深受启发。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