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全国U型单板冠军赛落幕 黑龙江获6金成最大赢家
2017-03-16 15:3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6日讯(高勇 记者 安泽)3月15日至16日,为期两天的全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冠军赛在扎兰屯市金龙山滑雪场圆满落幕。黑龙江成为本次U型单板冠军赛的最大赢家,共获得6枚金牌。

  颁奖仪式。

  此次大赛是为了迎接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的又一次重要赛事活动,共有北京市、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新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哈尔滨市、哈尔滨市体育运动学校、沈阳体育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8支代表队,参加男、女个人技术难度规定动作,男、女个人技术种类规定动作,男、女个人自选动作,男、女四人团体共4个竞赛项目,产生8枚金牌。

  在15日的比赛中,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的运动员发挥出色,拿下了当天产生的男、女团体和个人的四枚金牌。其中女子个人比赛金牌由刚刚从西班牙世锦赛摘金的蔡雪桐夺得,李爽获得第三名,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刘佳宇获得第二名。女子团体比赛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1队蔡雪桐、李爽、尹婷钰、付欣亚获得冠军,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队获得亚军、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2队的杨璐、王建杰、王雪梅、王品萱位居第三。男子个人比赛前三名分别由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派出的史万成、李坚、徐德超夺得,同时他们三人和李超获得男子团体比赛的冠军。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16日上午进行的女子规定比赛中,冠军争夺焦点在蔡雪桐和刘佳宇之间展开。刘佳宇首先以65.00分获得女子个人技术难度规定的冠军,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蔡雪桐位居第二,哈尔滨体育学院许秀娟获得第三名;在女子个人技术种类规定比赛中,蔡雪桐以64.50分夺得冠军,刘佳宇第二名,沈阳体育学院孙娟获得第三名。蔡雪桐和刘佳宇在女子规定比赛中每人各得一金一银。接下来进行的男子规定比赛中,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的史万成在带伤恢复期的情况下同样以上佳的表现夺得一金一银的战绩。

  本次比赛高手云集,国家队的史万成、蔡雪桐、刘佳宇等汇聚一起,他们在比赛中动作难度更高、挑战性更大。比赛精彩绝伦,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感受到单板滑雪的无限魅力。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