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去年我省森工旅游接待游客1150万人次 实现产值61亿元
2017-03-16 21:38: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6日讯(记者 孙晓锐)日前,全省森工林区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省森工总局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6年,全省森工旅游共完成接待1150万人次,实现产值61亿元,旅游产业呈现蓬勃兴旺势头。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我省森工林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总局党委、总局的统一部署,坚持以推进林区产业转型、做大做精旅游产业为主线,加快“486”规划布局建设,激发全森工内生动力,拓展旅游市场。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冰雪产业的重要指示和全省旅游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为指导,积极抢占我省森林生态旅游的主战场和制高点。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全森工干部职工群众要提高对森林旅游产业地位的认识,各林业局要真正将森林旅游产业作为支柱性产业来发展。要重点分析,改进经营机制,立足森工现实,结合资源构成和市场需求,健全管理体制,创新、理顺经营机制,为景区建设和市场对接提供制度保障。要创新模式,统一营销平台,旅游营销工作要本着精简节约、高效务实的原则,由总局统一管理,统一对接市场,集中森工优势力量。要规范监管,全面提升服务,形成上下畅通的服务监督管理机制,使森工所属景区在旅游市场上报价合理、经营合法,景区和旅游企业步入良性发展的通道为目标。要保护为先,严格把关规划,各林管局、林业局要以森工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为指导,做好本单位“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确定2017年工作重点,根据各自发展实际,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切实可行。七要增加精品,努力提升效益,加速景区的进档达标的准备工作、做好迎接A级景区的申报和复核工作。

  会议提出,要本着提高认识、创新挖潜、扩大精品和全面增效的原则,围绕高水准规划、增加市场精品供应、提高行业规范效能、提升规范化服务水平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速推进重点大项目建设,将全森工旅游工作作为我省发展生态旅游的主战场和制高点。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