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绥芬河"中俄云仓"每周20万美元货物发往俄罗斯
2017-03-17 10:25: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惠娟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7日讯(吴惠娟 记者 付巍)16日,记者在中俄跨境电子商务海关监管区中俄云仓看到,分拣区工作人员正在分拣、扫描将要发往俄罗斯的快递包裹。与此同时,这些包裹的订单、运单、支付单直接上传反馈到绥芬河市跨境电商通关服务平台,纳入该市跨境电商贸易额统计。

绥芬河“中俄云仓”每周20万美元货物发往俄罗斯。

  据绥芬河市电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4月19日,俄罗斯邮政单方面停止接收绥芬河的货物,导致中俄邮路不畅,跨境包裹运输受阻。今年,绥芬河市畅达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与俄罗斯民营快递公司达成合作,每周三班俄方快递车来该市接收跨境包裹,再发往俄罗斯全境,一定程度上突破了中俄邮路不通的瓶颈。

  据介绍,每周从绥芬河市发往俄罗斯的跨境快递包裹货值约20万美元,均是俄罗斯消费者在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上网购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