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东京城林业局职工爱心救助猫头鹰
2017-03-17 15:32: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柱花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7日讯(高柱花 记者 孙晓锐) 俗话说,夜猫子进宅,无事不来,这俗语中的夜猫子就是猫头鹰。在中国被当作“不祥之鸟”,人们不太喜欢它。但近日在东京城林业局苇子沟经营所一只被救助的猫头鹰却受到了职工的热情“招待”。

得到救助的猫头鹰憨态可掬。

  猫头鹰是夜行性猛禽,以食肉为主,白天视力极差,因它面形似猫,故称“猫头鹰”。3月10日清晨,东京城林业局苇子沟经营所居民在该所楼区围墙的角落发现了一只不速之客——“猫头鹰”。猫头鹰的出现,引来众多居民近距离的观看。这只小家伙不知什么原因翅膀受伤,身体虚弱,无法飞行。为了更好的救助这只猫头鹰,职工刘冠宇将它抱回住处,进行喂养。在施救和进食的过程中,小家伙还有颇有些敌意,会不时的会抓伤刘冠宇的手。

  经过刘冠宇的细心救治,猫头鹰的伤势转好,已经能自己进食。它经常将眼睛眯成一条缝,同时还伴着“呜呜”的声音将脖子歪倒不可思议的程度,看上去“萌萌嗒”。

  再过几天,等这只猫头鹰康复后,刘冠宇就将这只猫头鹰放归大自然。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