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全省首届“最美教练员”和“最美运动员”评选活动启幕
2017-03-17 17:56: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海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7日讯(记者 姜海涛) 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龙江体育战线为国争光、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求实创新的良好道德风尚,从3月14日起,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与黑龙江省体育局决定联合开展首届“最美教练员”和“最美运动员”评选宣传活动。

  据介绍,此次评选范围为全省2015年至今从事专业或业余体育教学和训练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各市地体育局、省体育局有关直属单位依据评选标准,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和优中选优的原则,在3月25日前向省体育局推荐候选人。评选活动组委会将根据推荐和投票结果,评出10名“最美教练员”、“最美运动员”候选人名单、10名“最美教练员提名奖”、“最美运动员提名奖”候选人名单。

  最美教练员的评选条件有:从事体育教学3年以上,热爱祖国和人民,爱岗敬业、为全省体育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模范事迹具有感染力和影响力,具有较强的榜样引领作用,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最美运动员的评选条件有:从事体育专项训练5年以上,热爱祖国和人民,在体育专项训练中锐意进取,创造佳绩,具有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精神,孝老爱亲,热心公益,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公认。

  评选活动分推荐人选、初步审核、网络投票、综合评审;组织考评,表彰发布等阶段,预计在5月中旬向社会发布“最美教练员”和“最美运动员”名单。

责任编辑:张广义